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规划计划

市财政局2022年工作规划

来源:市财政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3-03 浏览次数

2022年,市财政局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系列会议精神和经济财政政策,攻坚克难、实干担当,为加快建设产业强劲、开放领跑、绿色示范、人民共富的省域副中心城市贡献财政力量。重点做好 “四抓一促”:

抓收入组织。压实各级各部门工作责任,加强形势研判和组织调度,持续开展重点领域协税护税专项行动,加快财税信息平台建设,确保完成185亿元以上的地方收入,实现量质齐升。

抓争资争项。发挥财政部门争取财政性资金的牵头抓总作用,做好上级政策和资金投向的分析研究,力争全市争取财政性资金300亿元以上。

抓债务管理。控制债务增量、化解债务存量、缓释债务风险、推进平台转型,确保完成年度化债任务,切实防范政府债务风险。

抓改革创新。坚持改革破题,实施“财政改革年”行动。推进“三资”运作改革,抓好“资源、资产、资本”转化运作,确保取得实质性成效。推进财政支持服务产业发展改革,加强专项资金管理,形成有效的运行机制和工作模式。推进政府与社会资金和改革,催化、激发社会资本参与投资热情。推进财政资金统筹管理改革,提高财政资金对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保障能力。推进资金审批拨付、政府采购、财政投资评审、财会监督等领域改革,全面提升理财水平。

促经济发展。发挥财政稳定和发展经济的职能,坚决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用好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创新财政扶持企业方式,支持市融资担保公司做大做强,打造多层次金融支持体系,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助力市场主体倍增,涵养源源不断的发展动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