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建议提案办理 > 市政协提案

对岳阳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第177号提案的答复(岳财字〔2018〕38号B类)

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8-07-05 浏览次数

吴桐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岳阳小龙虾产业发展的几点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市委、市政府对稻虾综合种养非常重视。一是政策支持。在《岳阳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三年(2018-2020)行动方案》中提出了2020年稻虾综合种养达百亿的产业发展目标。二是资金支持。市级财政每年投入80万元经费用于养殖业发展,市畜牧局2017年对平江县的稻田养虾给予了专项扶持。2016、2017年争取上级畜牧水产发展专项资金360万元用于渔业生产、养殖环境改善,争取渔业油补资金860万元用于水产养殖发展,其中投入小龙虾产业发展300余万元/年。三是项目支持。2017年,市农业委、市财政局经过多次调研,拟增设“县级小龙虾特色保险”险种,以省、市财政、养虾户投保共同分担的方式扶持小龙虾产业发展,正在向省级申报审批。另外,计划2018年向上级争取两个“稻田养虾示范县”的项目,每个400万元/年,连续扶持两年,共计1600万元。

对于您提出的有关建议,我们将进一步向上级争取政策支持、项目扶持和资金支持,积极配合市农业委、市商务粮食局做好小龙虾产业发展的工作。

感谢您对财政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岳阳市财政局

2018年6月20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