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建议提案办理 > 市政协提案

对岳阳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第191号提案的答复(岳财字〔2018〕42号A类)

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8-07-05 浏览次数

徐德元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打造汨罗江至楼湖岛精品旅游线路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1、您在建议中提出打造汨罗江至楼湖岛这一精品旅游线路,并充分运用国家政策,积极争取资金、项目,不断加大对沿线旅游产业建设和发展的扶持力度。根据省旅发委、省财政厅《关于做好湖南省精品旅游线路重点县市申报工作的通知》(湘旅联〔2018〕3号)要求,湖南省精品旅游线路资金是由各县(市)直接向省里申报,然后由省厅直接在官网上公布确定的。2016年,省旅发委、省财政厅根据《湖南省旅游业“十三五”发展规划纲要》和全省旅游发展大会精神,重点支持张吉怀精品旅游线路和环洞庭湖精品旅游线路的建设,确定平江县、岳阳县精品旅游线路资金各1100万元;2017年,省旅发委、省财政厅根据《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 湖南省财政厅关于申报湖南省精品旅游线路重点县的通知》(湘旅联字〔2017〕19号)和《湖南省精品线路重点县建设指南》,确定平江县、岳阳县精品旅游线路资金各1400万元;2018年,根据省厅申报文件精神,确定大湘南为精品旅游线路支持重点地区,支持范围不包括岳阳市(含所辖县市)。

2、进一步突出地方特色的山水人文优势,比如屈原文化、龙舟文化、端午文化、民俗文化等。实际上市财政每年对屈原端午文化等系列活动给予了积极支持,采取“一事一议”每年从旅游发展引导专项资金中安排了活动经费。

3、2018年我们联合相关部门为汨罗市向上级争取了旅游厕所建设项目补助资金105万元。今后,我们将继续联合市旅游部门为我市旅游业的发展积极向上级争取资金,支持我市乡村旅游、旅游厕所建设、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等。

感谢您对财政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市财政局

2018年6月20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