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建议提案办理 > 市人大代表建议

对岳阳市九届人大三次会议第266号建议的答复(岳财字〔2023〕14号A1类)

来源:岳阳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3-09-12 浏览次数

  周辉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支持改善基层环卫工作条件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历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容环境卫生工作,不断改善基层环卫工作条件。一是环卫保障标准不断提高。2018年至2021年,市本级财政每年预算安排市容环卫维护管理经费分别约为1.31亿元、1.41亿元、1.44亿元、1.48亿元,市级财政逐年提高了市级环卫经费保障标准。二是环卫基础设施设备不断完善。从2018年至2019年,市财政安排项目经费约3340万元,新建了赶山路、开发中路、奇康路等公厕垃圾站10座、改造火车站、五里牌等公厕垃圾站6座。2019年至2020年,市财政安排环卫机构设备购置经费约2825万元,更新和添置了一批扫路车、雾炮车、洒水车等多种环卫车辆和机械设备,减轻了环卫工人的作业强度和作业危险性,大幅度提高了市城区主次干道环卫质量,保障城市环境的保洁力度。三是环卫事权改革不断深入。市委深化机构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先后印发了《关于强化基层治理和事权属地管理的方案》(岳机改发〔2021〕1号)、《关于进一步明确事权属地管理改革有关领域事权职责划分的通知》(岳机改发〔2022〕1号),市财政局先后印发了《关于核定事权属地管理财政支出基数的通知》(岳财预〔2021〕207号)、《城管领域事权属地管理优化调整后财政支出基数划转调整方案》(岳财预〔2023〕22号),市级对岳阳楼区事权属地管理改革后下划基数16357.8万元,也全额保障了环卫系统人员经费和运转经费。同时岳阳楼区城建税分享比例也从29%调增为31%。2022年市财政再次增加岳阳楼区事务补助经费2000万元,切实保障了岳阳楼区环卫专项经费。

  下一步,市与区将进一步协同加强基层环卫工作,按照环卫事权改革要求,通过向上级部门争资争项、整合相关专项资金等渠道筹集资金,不断改善基层环卫工作条件。

  感谢您对财政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市财政局

  2023年6月20日


  承办负责人:李向阳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汪自为;0730—8850177,13077121290

266.对岳阳市九届人大三次会议第266号建议的答复 岳财字〔2023〕14号 A1类 同意公开.pdf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