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建议提案办理 > 市人大代表建议

对岳阳市九届人大三次会议第228号建议的答复(岳财字〔2023〕46号A3类)

来源:岳阳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3-09-12 浏览次数

  陈静琳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多措并举助力三荷机场快速发展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三荷机场的发展,严格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和《“十四五”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规划》等重要指示精神,大力推进三荷机场项目高起点谋划、高效率推进和高质量建设。

市财政局努力克服新冠疫情、经济下行、防范化解债务风险等因素叠加影响,在财政收支矛盾突出的情况下,全力保障了三荷机场发展需求。一是出台相关支持政策。2020年12月,市财政局出台了《关于鼓励因公出行优先乘坐民航班机的通知》(岳财〔2020〕22号),通知明确适用对象为市级党政机关、人民团体、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各县(市、区)、国有企业工作人员参照执行。二是落实航线开发补贴资金。市财政局已按岳阳市人民政府市长办公会议〔2019〕第10次纪要精神落实了航线开发补贴,2019-2022年合计补贴6.86亿元。岳阳市人民政府专题会议纪要(岳府阅〔2023〕5号)明确市财政2023年内分批安排8000万元航线开发补贴,现已拨付2000万元。三是支持机场改扩建工程。岳阳市人民政府专题会议纪要(岳府阅〔2023〕1号和岳府阅〔2023〕5号)明确通过争取国家民航发展基金、省级配套补助、政府专项债、市与区财政预算安排等途径筹措资金,并在国有资源资产处置中为三荷机场公司配置资产,支持三荷机场改扩建工作加快推进。

  您提出的“加大对三荷机场投资”的建议,我局进行了认真研究。后阶段,我们将协同市与区相关部门通过向上争资争项、市场化融资、盘活存量资产等方式拓宽筹资渠道,支持岳阳三荷机场高质量发展。

  感谢您对财政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市财政局

  2023年7月29日


  承办负责人:李向阳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汪自为;0730—8850177,13077121290

228.对岳阳市九届人大三次会议第228号建议的答复.pdf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