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建议提案办理 > 市人大代表建议

对岳阳市八届人大四次会议第198号建议的答复(岳财字〔2019〕21号A类)

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9-07-31 浏览次数

李适等14位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加大对汨罗市循环经济产业园区资源综合利用行业企业发展支持力度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1、我局将积极配合汨罗市对接省财政厅,反映汨罗循环经济产业园区作为国家再生资源回收利用标准化示范基地,为支持循环经济发展采取的财政税收奖扶措施及其带来的现实影响,向省厅建言综合考虑汨罗特殊因素,在转移支付时给予适当倾斜,促进汨罗循环经济良性发展。

2、加大财政支持力度。一是继续落实“四个十条”、实体经济20条等扶持政策,对汨罗循环经济产业园及园区企业给予扶持,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家给予奖励。二是引导园区专业化特色化建设。市政府出台《全市产业园区专业化特色化发展实施方案》(岳政办发〔2018〕36号),通过建立招商引资联动、项目准入联审、协作利益联接三个机制,推动汨罗循环经济产业园区专业化、特色化发展。三是实施“135”工程升级版。积极争取省级奖补资金,兑现市级奖补政策。四是积极引导企业加大对接产业基金力度,争取各级基金对循环经济产业的投入,促进产业做大做强。

今后我们将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循环经济产业发展的决议精神,切实做好对汨罗市循环经济的产业帮扶、金融扶持、财政奖励等工作,促进全市经济的健康发展。

感谢你们对财政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市财政局

2019年7月21日

承办负责人:陆敏刚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胡菘罡;0730—8850150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