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改革管理

岳阳财政:四举措抓实驻村扶贫工作

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7-05-29 浏览次数

今年来,岳阳市财政局进驻平江县大洲乡民主村开展新一轮精准扶贫。在驻村扶贫工作上,重点落实四项举措:

一是摸好底。新一轮驻村扶贫工作启动后,迅速选派一名副处级干部进驻大洲乡民主村,连续20多天入户走访,召开村组会议调研座谈,听取意见,摸清底数,并按照脱贫攻坚突出问题集中整改要求,对“四类人员”进行清理,经重新识别后,确定精准扶贫对象83户322人。

二是担好责。局党组根据摸底情况,先后三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成立了驻村扶贫工作领导小组,落实了驻村扶贫工作规划,明确了扶贫工作目标。计划2017年脱贫36户145人,2018年脱贫47户177人,确定重点扶贫项目31个。

三是结好对。局领导班子成员、局属副处级单位负责人、全局正科职干部各帮扶1户,目前已完成对51户(其他32户由市城建投负责)结对帮扶户的走访调查,落实了帮扶的具体措施,建立了精准扶贫户帮扶台账。截至目前,局领导班子成员、局属副处级单位负责人、全局正科职干部人均入户走访3次以上。

四是找好路。注重发挥牵头单位作用,落实“六个精准、五个一批”要求,积极协调帮扶后盾单位落实帮扶措施,整合交通、环保、国土、水务、林业、教育、民政等方面的资金,用于31个扶贫项目实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