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改革管理

岳阳财政:三举措积极推进省市民生实事项目实施

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7-05-02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岳阳市财政局提高认识、强化责任、狠抓落实,大力推进省市民生实事项目实施。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抓推进。财政既是民生实事的资金保障落实单位,又是工作协调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岳阳财政坚持把落实省市重点民生实事任务作为为民理财、加快实现全面小康的重大举措,切实发挥财政职能,加大资金投入,加快支出进度,强化资金监管,真心实意地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二是细化分解任务抓推进。建立健全领导责任制,将20项省市重点民生实事任务细化分解,落实到责任领导、责任科室单位,形成了主要负责人亲自抓、分管负责人具体抓,责任科室落实抓的工作格局。

三是科学组织实施抓推进。重点抓好民生实事项目配套资金的拨付和监管,加强与牵头市直部门的沟通衔接,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加强对重点民生实事项目的后续管理,为项目后续管理提供保障和支撑,推动各项重点民生实事任务有力推进、有效实施。

截至4月底,岳阳市省市重点民生实事工作取得了一定进展,全市新增城镇就业完成22379人,占全年任务的43%;食品安全“扫雷”行动完成监督检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6995户,查处各类食品违法行为92起;农村适龄妇女”两癌”免费检查已完成17918人;孕产妇产前免费筛查已完成8169人;农村公路提质改造已完成160公里;农村公路安保设施建设已完成461公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