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改革管理

岳阳财政:“四个”注重推进全过程预算绩效管理

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7-04-18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岳阳市财政局“四个”注重扎实推进全过程预算绩效管理体系建设,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效果、影响力不断提升。

一是更加注重绩效自评质量提升。进一步优化绩效自评范围,以报告全公开促绩效自评质量提升,重点组织对一级预算部门整体支出或100万元以上的非工作经费类专项开展自评,明确了67家市直部门整体支出和42个2016年度项目支出作为今年绩效自评对象。

二是更加注重支出单位主体责任。转变重点绩效评价运作模式,落实支出单位绩效评价主体责任,逐步实现从被动评价向主动评价转变。首次由支出主管部门主动提出申请,对市直电子政务项目实施财政支出重点绩效评价,将25个项目纳入绩效评价范围。

三是更加注重业务科室牵头作用。完善《预算绩效管理内部工作规程》,进一步明确内部分工,理顺内部职责,绩效管理实施更顺畅,更有效。今年,教科文科牵头市直相关学校信息化建设等项目绩效评价工作扎实推进。

四是更加注重绩效评价结果应用。对年内选定的18个财政支出重点绩效评价报告综合汇总,形成综合绩效评价情况报告上报市政府,市政府主要领导对报告进行了批示,推动支出单位问题整改落到实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