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改革管理

岳阳财政:四举措规范政府采购管理

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7-04-14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岳阳市财政局从强化预算管理、规范工程管理、加强内控管理、制定限额标准四方面施力,进一步规范政府采购管理工作。

一是强化预算管理。积极推进部门预算与政府采购预算的无缝衔接,严格督促政府采购预算执行,严格已批复的政府采购项目采购品目、采购数量、预算金额更改、调整审批,严格按批复的政府采购预算和批准的资金方案编制政府采购实施计划和备案。

二是规范工程管理。将市本级200万元以下的工程全部纳入政府采购采购。10万元—100万元的小额工程按《小额工程定点管理办法》实施;100万元—200万元的按非招标采购方式进行,由市财政局负责监管。

三是加强内控管理。强化政府采购内部控制管理,拟定《岳阳市财政局政府采购执行和监管风险防控办法》,将政府采购内部控制管理贯穿于政府采购执行与监管全流程和各环节,做到全面控制、防漏补缺,相互制衡、风险可控,以权定责、明晰边界,有效防控政府采购执行和监督管理中的法律风险、廉洁风险和政策风险。

四是制定限额标准。编制了《岳阳市2017年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及限额标准》,首次以市政府规范性文件印发,提升了权威性、规范性和操作性;首次将工程类项目列入到集采目录,实现了集采目录工程、货物和服务的全覆盖。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