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改革管理

岳阳:八大惠残项目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7-03-21 浏览次数

脱贫攻坚是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是关乎全面小康的第一民生工程。今年,岳阳市将向农村地区投入资金2761万元,实施八大类惠残项目,为20000人次农村贫困残疾人提供基本公共服务,确保农村贫困残疾人精准扶贫取得实效。

一是农村贫困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补贴项目,投入1720万元,对农村15000名贫困视力、听力、肢体、智力、精神残疾人实施基本康复服务,补贴标准50—60000元,每名0—6岁在训残疾儿童发放1000元/年的生活、交通费用补贴。

二是农村贫困精神残疾人免费服药住院康复救助项目,投入34.8万元,对198名贫困精神残疾人实施免费服药和住院康复救助。

三是农村贫困残疾人基本型辅助器具免费配发,投入175万元,为全市农村贫困残疾人免费配发辅助器具7200件。

四是农村贫困残疾人基本型假肢矫形器免费装配,投入130万元,实施农村贫困残疾人假肢矫形器免费装配项目200例。

五是扶持农村贫困残疾人家庭发展生产,投入230万元,在农村残疾人脱贫攻坚战中开展“农村残疾人阳光增收计划”,对1150名农村残疾人开展实用技术培训和发展生产。

六是农村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和创业扶持,投入150万元,对500名有一定劳动能力的农村贫困残疾人免费进行盲人按摩、电子商务、手机维修、定岗培训等技能培训,对部分贫困农村残疾人创业给予适当扶持。

七是农村残疾人及贫困残疾人家庭子女教育资助,投入90万元,对约550名高中、大学阶段残疾人学生及贫困残疾人家庭子女学生进行资助,提高残疾人及残疾人子女受教育水平,完善残疾人及残疾人子女教育保障机制。

八是农村残疾人机动轮椅车燃油补贴,投入资金185万元,为7020名农村肢体残疾人发放残疾人机动轮椅车燃油补贴,帮助农村肢体残疾人方便出行,参与社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