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改革管理

岳阳:创新方式推进棚户区改造

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7-03-06 浏览次数
2017年,为加快推进城市改造步伐,岳阳市财政局深入实际调查研究,不断创新方式,推进棚户区改造。

一是激活需求去库存。把棚户区、旧城区改造作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重要内容,改进棚户区安置方式,激活刚性需求,推动商品房去库存。2016年实施十大片区棚户(旧城)改造,惠及1.2万户近5万人,消化商品房库存114万平方米。未来两年将进一步拓展棚户区改造范围,计划投资488万元完成中心城区棚改户5.1万户,预计2017年可消化库存100万平方米,2018年可实现全面消化房地产库的工作目标。

二是推进安置货币化。在政策上支持引导被拆迁人选择货币化安置,在措施上搭建好棚改商品房源选购平台,积极为棚户区住户市场选购住房提供便利,提高安置方式货币化比例。2016年,城市棚改货币化安置比例达到73.7,高于全国48.5%的平均水平。预计2017年城市棚改货币化安置比例将达到98%。

三是积极融资补不足。在积极争取中央、省级专项补助资金的同时,加强与银行对接,争取国开行、农发行国家棚改专项贷款和其他商业银行贷款支持棚户区改造,解决棚改投资量大、征收拆迁成本高的难题。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