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7-08-23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6工作宣传专栏 > 财政温度 > 惠民政策
 
市本级社保基金(资金)主要政策汇总表(卫计部分)
编稿时间: 2016-05-11 11:12 来源: 市财政局 
 
项目 对象 缴费标准 发放标准及途径 其他政策要点
新型农村合作医疗 参合农村居民 中央要求2016年人均缴费不低于150元,省厅要求不低于120元,我市暂按120元。 基本医疗住院报销政策范围内约75%左右,最高限额10万元。 启动大病保险,分段补偿,当年度累计补偿额不超过20万元。
基本公卫 提供服务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   按45元/人.年的标准对执行基本公卫服务的基层卫生机构进行补助  
城镇独生子女父母奖励 湖南省男年满60周岁(女满55)的城镇独生子女父母 行政事业单位退休人员经费由本单位筹资负担;国有企业由所在单位按每人5000元一次性筹资,由当地财政非税机构征收;其他对象总体上由省财政承担50%,其余部分市区按3:7负担。 按80元∕月(或一次性领取5000元)的标准发放;其中:行政事业单位退休人员经费由本单位随退休费发放,参加了企业或城镇居民养老保险的人员由社保机构随养老金按月发放,其他未参保对象由基层卫计部门委托社区在第四季度发放。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