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市财政局组织开展“一课一片一实践”系列主题活动

来源:岳阳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3-04-28 浏览次数

  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生活吸引力和实效性,4月27日,我局以“一课一片一实践”主题活动为抓手,组织局机关、财金集团,联合麦子港社区部分党员干部,通过参观“守护好一江碧水”成果展、开展“清洁家园 欢度五一”志愿服务活动等形式,切实推动党组织生活走深走实、提质增效。


  在洞庭湖博物馆,党员干部们认真参观了“守护好一江碧水”成果展,通过观看一幅幅照片、对比一组组数据,大家深切感受到,五年来,岳阳牢记嘱托,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始终践行“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形成了系列先进经验、典型做法并取得的多项重要成果,切实以“岳阳之为”贡献“长江之治”,以“岳阳之答”回应“时代之问”。


  以行践学。作为全国文明单位,我局以“文明单位联文明社区”为载体,组织党员干部们在局机关及麦子港社区沿线,深入开展“清洁家园 欢度五一”志愿服务活动。大家手持钳子、垃圾袋等工具,分工合作、默契配合,认真清扫沿线绿化带中的废纸、烟头等垃圾,身穿志愿者马甲的财政青年志愿者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今年以来,我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标对表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关于“一课一片一实践”的安排部署,积极打造“红色财政”党建品牌,多形式开展系列主题活动,引导党员干部传承好红色基因,发扬好革命优良传统和财政干部的优良作风,为建设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贡献财政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