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畅跑岳阳君山最美长江岸线,守护好一江碧水

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2-05-23 浏览次数

三湘都市报5月22日讯(全媒体记者 叶竹 通讯员 修梦依)21日,民建中央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领导小组、民建湖南省委会“贯彻《长江保护法》,守护好一江碧水”绿色健康跑,在岳阳市君山区“守护好一江碧水”首倡地欢乐开跑。来自湖南全省的民建会员、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专家学者、中共岳阳市委统战部、岳阳市政协及君山区各相关单位的共计400余人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以“贯彻《长江保护法》,守护好一江碧水”为主题,以绿色健康跑的形式,号召更多人选择健康的生活方式,展示“守护一江碧水”的阶段性工作成果。主会场设置在“守护好一江碧水”首倡地展陈馆,与江豚湾(原华龙码头)隔堤相望,紧靠长江最美马拉松赛道。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建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世杰专程发来贺信,湖南省政协副主席、民建湖南省委会主委赖明勇出席活动并宣布开幕。

绿色健康跑由主会场出发,沿最美长江岸线马拉松赛跑行4.5公里,选手们在参与健康跑的同时,也可以亲身感受专业马拉松赛道的运动环境、亲眼看到“最美长江岸线”地段的绿水青山,从自身做起号召和带动身边的人倡导健康生活,共同为祖国生态环境的保护工作贡献微薄之力。

经过激烈的角逐,本次健康跑活动获得男子组前三名的分别是潘金盆、戴明春、陈志敏,获得女子组前三名的分别是谷玉凡、陈丽丽、尹思。六位获奖选手在赛后分别登台,接受了组委会颁发的奖杯和证书。

本次活动由民建中央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领导小组、民建湖南省委员会主办,民建岳阳市委员会、中共君山区委、区人民政府承办,君山区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协办。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