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财政局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财政公开 > 市级财政预决算
 
关于2021年度我市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资金调整情况的报告
编稿时间: 2022-03-18 来源: 岳阳市财政局 
 

关于2021年度我市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资金调整情况的报告

 

岳阳市财政局局长 廖星辉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

2021年我市地方政府债券资金安排及市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报送岳阳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八次会议审议并通过后,经过省财政厅对专项债券项目的发行审核, 2021年我市本级最终发行的专项债券资金和个别项目与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情况发生了调整,根据《关于下发2021年第一批新增政府专项债券项目信息的通知》(湘财债管202122号)、《关于下发2021年第三批新增政府专项债券项目信息的通知》(湘财债管202134号)、《关于转贷2021年第四至七批新增政府专项债券的通知》(湘财债管202141号)文件精神,受市人民政府委托,现将有关调整情况报告如下:

一、2021年我市专项债券限额调整情况

根据《湖南省财政厅关于下达2021年第三批地方政府新增债务限额的通知》(湘财预〔2021〕361号)调减我市地方政府新增债务限额27000万元,具体为:市本级增加专项债券限额4200万元,经济技术开发区减少专项债券限额4200万元,湘阴县减少专项债券限额10000万元,岳阳县减少专项债券限额17000万元。

二、2021年市本级新增专项债券项目调整情况

根据我市本级最终发行的专项债券项目,市本级增加专项债券限额4200万元,原报人大常委会专项债券项目中洞庭南路历史文化旧区改造与基础设施建设项目40000万元、岳阳市智慧健康云平台项目10800万元调整为:湖南省岳阳绿色化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扩园新区基础设施配套项目40000万元,岳阳市中医医院基本医疗住院楼15000万元。

三、市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变化情况

根据省财政最后核定新增债券限额调整情况,市级(市本级含市属非行政区)债券资金分配额度以及对应科目相应作出调整,具体预算调整如下:

2021年市本级基金增加地方政府专项债务转贷收入4200万元,其中:新增专项债券转贷收入4200万元。相应市本级基金预算支出调整为1287606万元,比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八次会议批准的调整预算增加4200万元。收支平衡。

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基金减少地方政府专项债务转贷收入4200万元,其中:减少专项债券转贷收入4200万元。相应基金预算支出调整为217559万元,比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八次会议批准的调整预算减少4200万元。收支平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