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12-01

岳阳市财政局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财政公开 > 财政扶贫资金
 
岳阳市财政局 岳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下达2019年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的通知
编稿时间: 2019-12-23 来源: 市财政局 
 

岳财预〔2019〕69号

有关县市区财政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根据《湖南省财政厅 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下达2019年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的通知》(湘财预〔2019〕58号)精神,为加快推进我市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支持相关区做好“两不愁三保障”,经研究,现下达你区2019年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    万元,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此次下达资金包括2018年省级补助缺口部分和2019年中央和省补助资金,全部用于支持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低保户、贫困残疾人家庭和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危房改造。请将此款收入列入2019年政府支出功能分类科目第1100258项“住房保障共同财政事权转移支付收入”科目。支出列2019年政府支出功能分类科目第2210105项“农村危房改造”,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科目列第509类“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二、此次下达资金与扶贫专项中用于危房改造的资金统筹使用,扶贫专项资金已通过湘财预〔2019〕73号另行下达,请财政、住建、扶贫部门做好相关衔接工作。

三、各区要按照《湖南省2019年农村危房实施方案》(湘建村〔2019〕45号)的要求,精准核实农村危房改造对象,执行“三级审批”和公示,尽快将任务明确到户。要创新改造方式,通过控制面积、因地制宜推广适宜改造方式和技术、建设农村集体公租房、利用闲置农房和集体公房置换等方式,努力做到政策托底,切实保障特困农户的基本住房安全。要加大财政投入,实行差异化补助,加强指导和监督,加快危房改造工程进度,2019年底全部完成改造任务。

四、各区财政、住建部门要密切配合,按照《关于印发中央财政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管理办法》(财社〔2016〕216号)要求,加强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使用管理,加快执行进度,提高资金使用效益,认真落实补助资金公开制度,切实做好农村危房改造工作。

五、为进一步加强预算绩效管理,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请按照《湖南省财政厅关于印发湖南省对市县专项转移支付绩效目标管理办法的通知》(湘财绩〔2016〕10号)相关要求,填报《省对市县专项转移支付区域绩效目标申报表》,并上报省财政厅和省住建厅备案。审核确认后的绩效目标作为绩效监控和绩效评价的依据。请在预算执行中对照你区绩效目标做好绩效监控,确保年度绩效目标如期实现。

六、按照《湖南省财政厅 湖南省扶贫开发办公室关于进步规范贫困县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有关事项的通知》(湘财农〔2018〕30号)要求,相关区应根据实际需要,科学统筹整合本次下达的资金。区财政部门收文后请报送本级人民政府。

七、由于资金来源结构调整,湘财社指〔2018〕107号文件作废,2019年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规模、列支科目以此文为准。

附件:2019年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分配表

岳阳市财政局           岳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9年8月9日

2019农村危房改造资金分配表.xls

信息公开选项:主动公开

岳阳市财政局办公室                       2019年8月9日印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