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12-01

岳阳市财政局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财政公开 > 财政扶贫资金
 
岳阳市财政局关于下达2019年中央健康扶贫补助资金的通知
编稿时间: 2019-12-23 来源: 市财政局 
 

岳财预〔2019〕13号

财政局:

根据《湖南省财政厅关于提前下达2019年中央健康扶贫补助资金的通知》(湘财预〔2018〕196号)精神,经研究,现下达区2019年中央健康扶贫补助资金     万元。该预算指标收入请列2019年政府收支分类收入功能科目1100249“卫生健康共同财政事权转移支付收入”,支出请列2019年政府收支分类支出功能科目2101301“城乡医疗救助”,列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科目509“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待2019年预算年度开始后,按程序拨付使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资金按照因素法分配。此次下达中央资金比照2018年采用四项因素进行分配:一是各县市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占权重的40%)。二是贫困系数(占权重40%),72个非贫困县系数设为1.0,11个深度贫困县系数设为3.0,其他40个贫困县系数设为2.2,充分体现向贫困地区倾斜支持政策。三是各县市区贫困人口2017年医疗费用支出数(占权重10%)。四是2018年实施县域内健康扶贫“一站式”结算后,各县市区财政兜底保障投入数(占权重10%)。

二、有关工作要求。根据湘财预〔2018〕196号文件要求,一是本次下达的中央补助资金纳入各地城乡医疗救助基金管理,实行独立核算,主要用于对农村贫困人口经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和大病保险等政策报销后的个人自付医疗费用给予倾斜救助。二是各地要科学测算本地区农村贫困人口医疗保障资金需求,统筹安排上级财政补助资金,合理安排本级财政提高农村贫困人口医疗保障水平补助资金,保障健康扶贫工作顺利实施。三是待省与市县医疗卫生领域共同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实施意见出台后,再下达绩效管理目标,各地要对照绩效管理目标做好绩效监控和绩效评价,确保年度绩效目 标如期实现和财政资金安全有效。

请各地财政部门切实履行对资金的监管责任,支持配合医

保、卫生健康等部门积极推进健康扶贫工作,切实提升农村贫困人口医疗保障水平,确保专款专用,发挥资金效益。

附件:1.2019年中央健康扶贫补助资金安排表

2.2019年中央健康扶贫补助资金调整表

岳阳市财政局

2019年3月3日

附件1-22019年中央健康扶贫补助资金安排暨调整表.xls


信息公开选项:主动公开

抄送:市卫健委,市医保局。

岳阳市财政局办公室                       2019年3月4日印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