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12-01

岳阳市财政局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财政公开 > 财政扶贫资金
 
岳阳市财政局关于下达2019年学生资助资金的通知
编稿时间: 2019-12-23 来源: 市财政局 
 

岳财预〔2019〕111号

有关区财政局,市直有关单位:

根据《湖南省财政厅 湖南省教育厅 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下达2019年学生资助资金(市县学校)的通知》(湘财预〔2019〕72号)和《湖南省财政厅 湖南省教育厅 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下达2019年学生资助资金(市县)的通知》(湘财预〔2019〕169号),现下达你县区、单位2019年中央、省、市学生资助资金万元(包含家庭经济困难幼儿入园补助、高中学生资助、中职学生资助、高校奖助学金),收入列“1100245教育共同事权转移支付收入”,支出列“205教育支出”下相关项。具体资助项目、名额、金额,以及支出科目见附件。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从2019年起,扩大高职院校奖助学金覆盖面、提高补助标准,同步提高普通本科生国家助学金补助标准。具体包括:一是增加高职院校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名额。二是从2019年春季学期起,将高职学生国家助学金覆盖面提高10%,平均补助标准从每生每年3000元提高到3300元。其中,春季学期毕业离校的高职学生国家助学金采取提标不扩面的方式计算增补额;秋季学期在校高职学生,按照新的覆盖面以及资助标准计算增补额。三是普通本科学生国家助学金平均补助标准从每生每年3000元提高到3300元,资助名额不变。

二、从2019年起,设立中职国家奖学金,用于奖励中职学校(含技工学校)全日制在校生中特别优秀的学生,奖励标准为每生每年6000元。

三、各地要按照《教育部等六部门关于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的指导意见》(教财〔2018〕16号)要求,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确保建档立卡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优先受助、全部受助,进一步提高资助精准度,实现应助尽助。

四、各地各校要按照《学生资助资金管理办法》(财科教〔2019〕19号)有关规定,切实抓好国家资助政策的落实,加快预算执行进度,提高资金使用绩效,不得截留、挤占、挪用,同时接受财政、审计、纪检、监察、主管机关等部门的检查和监督。

五、执行过程中如有问题,请及时反馈。

附件:1.2019年学生资助中央及省级资金分配表

2.2019年市本级及所辖区学前教育家庭经济困难幼儿入园补助资金清算分配表

3.2019年普通高中学生资助资金清算表

4.2019年普通高中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免费教科书资金分配表

5.2019年中职国家助学金资金清算明细表

6.2019年中职免学费资金清算明细表

7.2019年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奖学金分配表

8.2019年高校国家奖助学金中央及省级资金分配表

9.2019年本专科生国家奖助学金分配明细表

岳阳市财政局

2019年12月13日

附件1-9 岳阳市2019年学生资助资金清算表(岳阳市下达)_.xls


信息公开选项:主动公开

岳阳市财政局办公室                    2019年12月16日印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