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财政局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财政公开 > 转移支付资金
 
岳阳市财政局关于下达2018年残疾人两项补贴市级配套资金的通知
编稿时间: 2018-10-31 来源: 市财政局 
 

岳财社指〔2018〕55号

        :

为支持你区落实残疾人两项补贴,加快预算执行进度,现下达你区2018年残疾人两项补贴市级配套补助资金     万元,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建立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制度的实施意见》(湘政发〔2015〕54号)要求建立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制度,并从2016年1月1日开始实施。根据《岳阳市民政局 岳阳市财政局 岳阳市卫计委 岳阳市残联关于印发〈岳阳市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清理认定的工作方案〉的通知》(岳民发〔2018〕35号)中“全面完成省政府重点民生实事两项补贴提高到每人每月55元”,《岳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岳阳市全面建立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制度实施方案〉的通知》规定,残疾人两项补贴资金由财政分级负担,在中央和省级财政分担补助后的不足部分,由市与区按3:7的比例负担。

二、此次下达的资金为2018年年初预算安排的“残保金专项”(2081199)中列支的2018年残疾人两项补贴资金市级财政负担补助资金的部分。市财政局、市民政局将对各区残疾人两项补贴发放人数进行核查,并根据核查结果进行结算。各区要加强管理,严把残疾人两项补贴发放对象入口。


附件:2018年残疾人两项补贴资金市级配套分配表


岳阳市财政局

2018年10月29日

岳财社指〔2018〕55号2018年残疾人两项补贴市级配套资金分配表.xls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