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财政局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财政公开 > 部门预决算
 
岳阳市民主党派机关2016年度决算公开
编稿时间: 2017-08-04 来源: 市民主党派机关 
 

目录

第一部分  岳阳市民主党派机关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岳阳市民主党派机关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岳阳市民主党派机关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 岳阳市民主党派机关概况

(一)、主要职能

各党派团体单位的主要职责是参政议政、对外联络、社会服务和自身建设四个主要方面,并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开展调查研究、献计献策,主要内容如下:

1、团结、组织各民主党派成员和所联系的群众,发挥广大成员与社会各界联系密切的特点和优势,进行政治协商和民主监督。

2、加强成员的思想政治工作,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有计划、有步骤地组织成员认真学习,努力提高参政议政水平。

3、维护成员的合法权益,反映成员的合理要求,做好成员的举荐工作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联谊工作,积极发挥参政议政、咨询服务的作用。

4、坚持与中共“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协助党和政府落实好政策,协调好关系,发挥纽带作用。结合实际,有针对性地开展调查研究,提出有益的意见和建议。

(二)、单位基本概况

岳阳市民主党派机关系市财政全额预算拨款单位,由民革岳阳市委、民盟岳阳市委、民建岳阳市委、民进岳阳市委、农工党岳阳市委、致公党岳阳市委、九三学社岳阳市委等7个民主党派市委机关和机关事务办构成,2016年编制部门核实机关人员编制36人,实有人数37人,一人为军转干部。

二、 岳阳市民主党派机关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见附表)

三、岳阳市民主党派机关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6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2016年收入总计832.82万元,对比2015年增加171.99万元,上升了26%。

2、2016年支出总计809.90万元,对比2015年增加51.47万元,上升了6.79%。

二、2016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全部收入均为财政拨款收入,共832.82万元,占比100%。

三、2016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度支出由基本支出与专项商品和服务支出构成,其中基本支出480.50万元,占总支出59.33%,专项支出329.40万元,占总支出40.67%。

基本支出由工资福利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其他资本性支出构成。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73.21万元,占比56.86%;商品和服务支出147.85万元,占比30.77%;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57.55万元,占比11.98%;其他资本性支出1.89万元,占比0.39%;专项支出329.40万元,占总支出40.67%

四、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单位2016年财政拨款收入总计832.82万元,对比2015年增加171.99万元,上升了26%;支出总计809.90万元,对比2015年增加51.47万元,上升了6.79%。

五、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6年财政拨款支出809.90万元,比上年度增加51.47万元。

2、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6年财政支出决算数由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构成,其中基本支出480.50万元,占总支出59.33%,专项支出329.40万元,占总支出40.67%。

3、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809.9万元,比年初预算569.89万元增加了240.01万元,因年初预算不包含上年结余结转。

六、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基本支出由工资福利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其他资本性支出构成。基本支出由工资福利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其他资本性支出构成。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73.21万元,占比56.86%;商品和服务支出147.85万元,占比30.77%;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57.55万元,占比11.98%;其他资本性支出1.89万元,占比0.39%。

七、2016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6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共22.13万元,占总体支出的2.12%。其中:公务接待开支17.17万元;无因公出国费用;公务用车维护费4.96万元。比公开的部门预算数减少36.77万元。主要是:我单位根据中央和省市有关厉行节约文件精神,严控各项支出,严格落实公务用车管理规定,公务接待坚持经费控制、节约简朴原则,对因公出国(境)坚持“从严审批、控制总量、减少费用、讲求实效”的原则,最大限度控制和压缩“三公”经费支出预算。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1)、公务接待开支17.17万元;总接待批次310次,人数2860人(其中民革接待50批次,450人;民盟接待30批次,280人;民建接待56批次,507人;民进接待28批次,311人;农工党接待55批次,490人;致公党接待53批次,460人;九三学社接待23批次,282人;党派机关接待15批次,80人)。

(2)、公务用车维护费4.96万元,车改后公务用车保用量1台。

(3)、无因公出国费用。

八、2016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6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6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49.74万元,比2015年减少0.47万元。主要原因是我单位一直坚持厉行节约,一些公用支出费用相对减少。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6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1辆,为一般公务用车;无单价5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三)、年度政府采购支出决算情况。

2016年编制预算采购金额1.89万元,实际府采购金额为1.89万元。

(四)、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本单位为加强部门整体支出管理,加强固定资产管理,提高资金和资产的使用效益,提高财务的精细化管理水平,除日常的管理工作之外,我机关在部门整体支出管理方面开展了如下工作:

1、重视预算支出绩效评估工作,成立预算支出绩效评估领导小组,强化了各部门的预算管理意识,在预算批复后由单位财务科下达预算指标,并在每季度对财务收支情况向各部门负责人进行通报,加强了全年预算管理。

2、重视国家、省级财政预算资金管理方面制度的学习,不断提高各职能部门的业务工作能力。如:及时组织本单位财务系统人员学习最新发布的各项财务制度。

3、建立了各级预算单位整体支出管理方面的内控制度,并不断进行完善和修订,严格制度的执行,特别是三公经费的控制。通过加强对公务用车的管理,对招待费用审批、审核的严格控制,三公经费较好的控制在预算范围之内。

四、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上年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和支出预算工作目标已完成,或由于受政策变化、计划调整等因素影响工作终止,当年剩余的资金。

(三)、行政运行:指用于保障机关正常运行的基本支出。

(四)、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指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五)、“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接待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七)、结转下年:指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八)、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九)、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民主党派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格.xls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