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2018年度市直部门预算编制工作布置会议召开

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7-09-21 浏览次数

9月19日下午,2018年度市直部门预算编制工作布置会议召开在会展中心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唐道明出席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易兴吾主持会议。市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杨岳斌,市人大常委会预工委主任刘志强,市财政局局长邹三友,市地税局局长龙晓红,以及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城陵矶新港区、南湖新区、屈原管理区等管委会分管负责人、财政局局长、预算科(股)长;市直预算单位(含基层预算单位)分管负责人、财务科长;市财政局班子成员、正副调研员、正科实职以上干部;市地税局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唐道明在会上作了讲话。他指出,要看到当前经济政策的主线是坚定不移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预算改革的主要任务是建立全面规范、公开透明的现代政府预算管理制度、各项减收增支因素给全市财政收支管理带来的压力以及政府性债务管理这一重要内容和突出要求。准确把握今年预算编制面临的形势,找准工作支点。要全面贯彻落实预算法和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系列政策要求,进一步强化政府预算管理,完善全口径、全方位预算体系,推进专项预算向综合预算转变,强化预算刚性约束,大力压减“三公”经费等一般性支出,加强财政绩效管理,落实财政信息公开,加快建立现代财政制度。他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围绕稳增长、强保障、推改革、防风险的目标,扎实做好各项财政工作。

邹三友总结回顾了2017年部门预算编制和执行情况,就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工作进行了布置。他指出,2017年预算编制和执行在全口径预算、预算制度改革、存量资金盘活、财政信息公开、预算绩效管理等五个方面有实质性的突破。但在预算编制、执行、监督管理中仍然存在观念更新不够、预算刚性不足、预算公开不细、支出进度不快、执行财经纪律不严等问题。2018年度部门预算编制工作,要切实围绕“顾大局、讲原则、求精准”的总要求,重点把握好公用经费编制的新标准、支出科目编制的新变化、项目预算编制的新方法、资金统筹编制的新要求、绩效预算编制的新责任、预算公开编制的新方向、部门预算编制的新节点等七个方面。他同时承诺,在编制过程中,市财政局将严格按照市政府“三提升”工作要求,牢固树立服务意识,主动与单位沟通协调,积极做好有关政策、技术操作方面的解释、说明、培训工作。

会上,刘志强还就市人大审查部门预算编制工作进行了讲话。龙晓红就行政事业单位个人所得税代扣代缴工作进行了布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