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岳阳财政:助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

来源:湖南财政网 发布时间:2017-08-18 浏览次数

为着力补齐非公有制经济短板,加快打造湖南经济新增长极。从今年起,岳阳市财政将每年安排的2.5亿元各类支持经济发展专项资金,重点用于支持非公有制经济发展。

一是支持品牌建设。对获得中国驰名商标、中国质量奖、湖南名牌产品、湖南省著名商标、湖南省省长质量奖、岳阳市市长质量奖,且纳税金额上一定规模的企业和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地理标志商标的申请人,分别给予10万元至50万元的一次性资金奖励。另外,对符合相关条件的企业上市给予最高100万元的奖励。对新认定的国家、省、市级科技创新平台,分别给予30万元、20万元、10万元补助。

二是推动人才工程。实施“巴陵人才工程”,鼓励和支持非公有制企业引进和培训各类人才。每年选拔20个以内的科技创新创业人才团队,分别给予50至100万元专项资助。对企业全职引进的领军人才、高级专业技术人才、高成长性优秀青年人才等,分别给予100万元、50万元、10万元安家补助,并连续3年按月给予生活补贴。引进期间,在经济社会发展和财政增收方面为岳阳作出重大贡献的创新创业人才,给予最高可达100万元的政府奖励。

三是开展企业帮扶。继续实行重点产业和重点非公有制企业帮扶行动。安排专项资金,对重点帮扶企业和成长性好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给予扶持。

四是实施纳税奖励。在全市实缴税金500万元及以上且增幅5%及以上的民营企业中,按实缴税金增加额和增长幅度各占50%的权重综合计算,对排名前20名的民营企业,市财政每年安排500万元进行奖励。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