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我市召开财政扶持村集体经济发展现场经验交流会

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7-07-28 浏览次数

7月27日,我市财政扶持村集体经济发展现场经验交流会在岳阳县黄沙街镇三和村召开。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向阳春出席会议。各县市区财政局分管综改工作的局领导和综改办主任现场参观了集体经济建设项目,岳阳县和平江县作了经验交流,大家研究探讨了扶持村集体经济发展的思路、方法和操作程序。

会议指出,要积极适应新形势,认真研究综改工作新政策,把握工作主动。对扶持村集体经济发展、美丽乡村、集中连村、公共服务运行维护机制建设等四项试点,要精心筹划、选准突破口,力求做出特色,创造经验,取得实效,打造亮点,推动我市综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会议要求,做好综改工作,不仅要善做,而且要善谋。一要研究好扶贫政策。学习好有关扶贫县涉农资金整合试点工作的精神,在资金整合、扶贫加大的情况下,思考如何积极施为、建言献策,把综改项目与扶贫项目建设有机结合起来,推进民生项目建设。二要研究好合乡并村政策。认真学习省委组织部于今年印发的5号文件精神,研究合乡并村后村级组织运转保障的新变化,把做好村级组织运转保障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全面落实村级组织运转保障经费。三要研究好村集体经济发展政策。认真学习解读国务院《关于完善农村土地所有权承包权经营权分置办法的意见》,抢抓农村土地“三权”分置改革的机遇,促进村集体经济发展。四要研究好农垦改革政策。在推进管理体制和经营机制、深化农场办社会职能改革、完善社会保障等方面进行调查研究、超前思考。五要研究好农村综合性改革试点政策。在健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机制、完善乡村治理机制、构建农民持续增收机制、建立农村生态文明发展机制等方面进行调研和思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