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财政局:庆祝建党96周年开展“七个一”系列活动

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7-07-07 浏览次数

7月1日以来,市财政局开展“七个一”系列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

召开一次庆祝大会。召开全局干部会议,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全体在职干部,离退休党员代表、注会行业党员代表参加,齐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接受了一次心灵洗礼,强化了党员意识。

讲授一堂专题党课。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邹三友结合自身的体会、财政工作实际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要求,就如何弘扬“四种精神,促进财政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从“弘扬忧乐精神,在推进财政改革发展上敢担当;弘扬骆驼精神,在推进财政改革发展上重实干;弘扬求索精神,在推进财政改革发展上勇创新;弘扬平江起义革命精神,在推进财政改革发展上葆初心”四个方面,给全局干部上了一党专题党课,引导财政干部从光荣传统中继承基因,从先辈身上汲取精神力量,补足精神之钙,铸牢党性之魂,服务四大会战,促推财政改革发展。

表彰一批先进党员。按照合格党员标准制定优秀共产党员评选办法,经过民主推荐等4个程序,评选了一批优秀共产党员,并在全局干部大会上表彰,鼓励全局党员干部向先进学习,积极争先创优,发挥党员模范作用。

发展一批新党员。经过培养教育、组织考察、支部党员大会表决、机关党委审批等多个程序,严把准入关,共发展新党员5名,1名预备党员转正。加强了基层党组织建设,优化了党员队伍结构。

开展一次学习研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开展向廖俊波同志学习活动,号召全局党员干部以廖俊波同志为榜样,增强“四个意识”,践行“四讲四有”,争做合格党员。落实领导干部讲党课制度,局党组班子成员到所在支部讲党课。就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开展“党支部建设年”、“巴陵先锋先行党员活动日”等工作进行了研讨。

慰问一批困难党员。继续开展“干部下基层,科室联社区”和圆梦群众“微心愿”活动,组织各支部党员到联点社区慰问特困党员家庭12户,在帮扶圆梦中密切党群干群联系。

开展一次红色教育。组织机关党员成员、各支部书记、委员和部分党员到平江起义纪念馆、任弼时同志故居等地接受红色传统教育,开展实践活动,把红色文化引进机关,激励党员干部奉献财政事业,服务新增长极建设。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