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财政局召开庆祝建党96周年暨上半年工作讲评会

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7-07-07 浏览次数

7月6日下午,市财政局召开庆祝建党96周年暨上半年工作讲评会,局党组书记、局长邹三友讲专题党课、作工作讲评。

会议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全体干部起立,奏唱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全局干部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会上,表彰了一批优秀共产党员,发展新党员5人,1人由预备党员转为正式党员。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大会表彰优秀共产党员)

(全体共产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根据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党组书记讲党课要求,邹三友结合自身体会和财政工作实际,给全局干部讲授了一堂专题党课。

邹三友在党课中说,市委胡忠雄书记强调“全市广大干部要不忘初心,大力弘扬忧乐精神、骆驼精神、求索精神、平江起义革命精神四种精神”,这是对全市党员干部的明确要求。全市财政系统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岳阳发展需要精神推动,财政发展需要精神支撑,财政干部要大力弘扬“四种精神”,促进财政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邹三友要求,财政干部要大力弘扬忧乐精神,在推进财政改革发展上敢担当。把范仲淹先忧后乐的思想境界、忧国忧民的家国情怀、民生为重的人文意识传承发扬好,强化使命担当,做到心系全市,以大局为先;心系民生,以共享为乐;心系事业,以财政为荣。要大力弘扬骆驼精神,在推进财政改革发展上重实干。把任弼时同志任劳任怨的工作态度、一丝不苟的务实作风、坚持不懈的执著奉献传承发扬好,把实干作为工作的准则,求真求实、精准精细、尽善尽美做好财政各项工作。要大力弘扬求索精神,在推进财政改革发展上勇创新。把屈原以审时度势的眼光锐意改革、以矢志不渝的意志探寻真理、以特立独行的人格开拓进取的精神传承发扬好,切实做到坚定目标追求不动摇,直面困难问题不气馁,强化改革进取不平庸。要大力弘扬平江起义革命精神,在推进财政改革发展上葆初心。把先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取的宝贵精神财富,运用到当前财政改革发展之中,做到绝对忠诚、精诚团结、身先士卒、永葆本色,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当一名忠诚、担当、务实、清廉的财政干部。

(局党组书记、局长邹三友讲专题党课)

上半年财政工作怎么看?下半年财政工作怎么干?邹三友进行了讲评和部署。

邹三友指出,上半年财政工作可以用“艰难、繁忙、创新、规范、文明”五个关键词来概括。上半年,全局干部克服收入组织和支出管理的艰难,确保了收入增长,保障了全市重点支出和民生支出。特别是积极应对承办重点工作任务多、迎检任务重、财政业务量增多等情况,积极服务“四大会战”,创新开展课题调研、推进财政改革、开展干部教育培训,规范财政预算管理、PPP项目运作、政府性债务管理、乡镇财政管理、非税收入管理、机关日常管理,扎实开展全国文明单位创建等,财政工作得到了财政部、财政部驻湖南专员办、省财政厅和市委、市政府领导的肯定。

邹三友要求,下半年,全局干部要紧扣一根大主线,全力支持和服务“四大会战”,抓好工作落地;要实现一大硬目标,围绕局党组年初提出的“三保三创”目标,保收入、保争资、保安全,创全国文明单位、创考评先进单位、创改革管理品牌;要迈上一个新台阶,从财政监督、制度执行、工作落实、机关管理四个方面着力,提升财政管理水平;要建设一支铁队伍,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全面提升财政干部履职尽责本领,打造忠诚、担当、高效、清廉的财政干部队伍。

(局党组书记、局长邹三友作工作讲评)

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洪建军主持会议并宣读了发展新党员批复和预备党员转正批复,党组成员、工会主席李向阳宣读了表彰优秀共产党员的通报。全体在家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全体在职干部,离退休支部委员、党员代表,注协各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