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财政局积极支持防汛救灾工作

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7-07-07 浏览次数

入汛以来,市财政局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市防指要求,积极支持防汛救灾工作。

一是切实履行市防指成员单位职责。及时落实市防指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及时关注重点县区汛情灾情,先后多次到平江县、湘阴县、君山区现场察看汛情灾情,千方百计筹措防汛资金,并根据应急响应要求,及时安排水文气象、山洪灾害防治、防汛应急处险等专项经费,优先安排抢险救灾、物资储备、水毁修复、除险加固等专项经费。同时,开通资金拨付“绿色通道”,尽可能简化拨款审批手续,确保防汛救灾资金第一时间下达。截至7月3日,除县市区紧急调拨资金外,市级财政已拨付专项资金近900万元。

二是点对点精准对接支援平江救灾。7月1日起新一轮大范围强降雨影响,我市平江县受灾严重。7月2日全市支援平江抗灾救灾工作视频对接会议后的当天晚上,市财政局及时与平江县取得联系,就向省财政厅争取资金进行了前期衔接。7月3日,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邹三友与平江县政府县长黄伟雄率相关人员赶赴长沙,积极向省财政厅、财政部驻湖南专员办主要领导汇报,争取财政部、省财政厅大力支持。7月4日,在得知财政部相关司局领导在湘阴县调研汛情灾情后,邹三友一行又立即从长沙赶到了湘阴县,向财政部调研组汇报岳阳市、平江县灾情,争取财政部农业司、社保司给予岳阳重点支持。目前,根据争资和筹资情况,市财政局已拟定“点对点”精准对接支援平江救灾方案,待市政府领导审定后,将及时拨付资金,用于防灾减灾和灾后重建。

三是驻守堤垸支持参与防汛救灾。切实把防汛工作作为当前第一要务,带头履行好市防指成员单位责任,实行“一把手”责任制、分管防汛负责人常驻制,确保做好君山区建设垸驻点防汛工作。入汛以来,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彭坚率农业科等相关科室干部驻守君山区建设垸,坚持24小时驻守防汛点巡查值守,及时关注汛情雨情险情,按要求参加君山区防汛会商会,积极参与防汛预案和抢险预案的制定,认真组织和参与查险和抢险处置工作,并对建设垸的防汛和处险工作进行督促检查,及时报告驻点巡查处险情况,把市委、市政府和市防指的要求落实到位。同时,积极配合省财政厅做好钱粮湖垸驻点防汛工作,成功处置了管涌、散浸等险情。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