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财政局“三个到位、三个主动”支持推进市纪委派驻机构改革

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7-07-06 浏览次数

7月5日,市纪委派驻市财政局、市审计局纪检组长见面会在市财政局召开。市纪委常委、秘书长、市监察局副局长刘建民,市纪委办公室主任冯为及市纪委相关科室人员出席会议,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邹三友,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谌亚忠,市财政局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刘建民代表市委宣布了何雄同志任市纪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组长、市财政局党组成员的决定。他指出,派驻机构改革是当前反腐倡廉形势的需要,是省委和市委的统一部署。市纪委设立26家派驻机构,其中综合派驻20家,单独派驻6家,实现了对80家市一级党和国家机关的派驻全覆盖,在全省14个市州中率先完成派驻机构改革工作任务。

刘建民要求,要充分认识派驻机构改革的重要意义,正确处理好监督与被监督的关系;派驻机构要切实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监督执纪问责职责,督促部门领导班子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履行好派驻机构党风廉政建设的监督责任;部门单位要一如既往支持纪检监察工作,为派驻监督创造良好条件,自觉接受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

会上,谌亚忠、邹三友分别代表市审计局党组、市财政局党组作了表态发言。邹三友表示,市财政局党组将积极推进派驻机构改革,做到“三个到位、三个主动”:一是认识到位,主动接受监督。市财政局党组将坚决拥护和推进派驻机构改革,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主动接受监督,贯彻落实好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二是配合到位,主动积极支持。市财政局党组和领导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积极配合,在贯彻民主集中制、党风廉政建设、选拔任用干部、依法行使职权、“三重一大”等重大事项决策过程中,自觉维护派驻纪检组的权威,支持派驻纪检组开展监督执纪问责,强化“纪委就在身边、监督就在眼前”的政治氛围。三是履责到位,主动落实主责。市财政局党组将以更高的要求、更严的标准、更大的力度,认真落实好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驰而不息抓好纪律和作风建设,引导财政干部规矩做人、规范干事、规程理财,为助力“四大会战”和新增长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何雄作了任职发言。他表示,将以感恩之心,倍加珍惜这份责任、这份工作,倍加珍惜相知相识的缘份,进一步加强学习,认真履职,严格要求,做好监督员、服务员,在强化监督中优化服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