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财政局举行道德讲堂活动

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7-05-04 浏览次数

5月3日,市财政局机关举行 “道德讲堂”活动,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志愿服务组织联合会会长徐远杰,市文明办主任、市志愿服务组织联合会常务副会长章宏平、市文明办副主任市志愿服务组织联合会副会长孙荻出席,市财政局在家的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全体在职干部和离退休干部代表参加。

本期道德讲堂的主题是“学雷锋、树新风”,分为唱歌曲、诵经典、学模范、作承诺四个环节。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在《学习雷锋好榜样》这首经典歌曲齐唱中,唤起了财政干部对雷锋同志的回忆。

在“诵经典”环节中,主持人带领大家重温雷锋日记,传递了道德的强大正能量;青年志愿者代表列队诵读雷锋日记,更是体现了财政青年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的担当。

身边人讲述身边事、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在“学模范”环节,本期道德讲堂邀请到了岳阳市蓝天救援队队长、全国最美志愿者陈华讲述蓝天救援队背后的故事,以志愿者时代精神诠释了新时期雷锋精神。岳阳市蓝天救援队副队长、湖南省学雷锋陈昉讲述新时期志愿者和学雷锋志愿服务的亲身体会,更加激发了财政干部学习雷锋精神、创新志愿服务、奉献财政事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动力。

“我承诺:学习雷锋精神,做一名崇德行善的岳阳人,做一个爱岗敬业的财政人!”全体与会人员举起右手,郑重承诺,将本期道德讲堂活动推向了高潮。

唱歌曲(图为全体与会人员齐唱《学习雷锋好榜样》)

诵经典(图为财政青年志愿者代表诵读《雷锋日记》)

学模范(图为岳阳市蓝天救援队队长、全国最美志愿者陈华讲述蓝天救援队的故事)

学模范(图为岳阳市蓝天救援队副队长、湖南省学雷锋标兵陈昉谈学雷锋志愿服务)

作承诺(图为全体与会人员现场宣誓承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