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2022年度岳阳市财源建设工程表扬奖励大会召开

来源:岳阳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3-03-20 浏览次数

3月17日上午,2022年度岳阳市财源建设工程表扬奖励大会在南湖宾馆召开。会上,市委、市政府拿出1642万元重奖在2022年度财源建设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54家单位和企业。市委书记曹普华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挚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李建华,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谢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晓英,市政协副主席刘铁健,市政府秘书长孙志诚出席会议,各县市区党(工)委书记、政府(管委会)常务副职、财政局、税务局主要负责人,各协税护税单位主要负责人,获奖企业负责人,市财政局在家局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单位负责人,市财金集团董事长、总经理参加会议。

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2022年度财源建设工程宣传片,建华常务副市长宣读了《关于2022年度全市财源建设工作的表扬通报》,市委、人大、政府、政协领导对获奖企业代表颁奖。

普华书记高度肯定了2022年岳阳企业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岳阳建设中作出的突出贡献。他从“凝聚一个共识、寄予一个希望、强化一个导向”三个方面作了重要讲话。“凝聚一个共识”即高质量财税是高质量发展的“血脉”。要把握稳进向好的态势,认清质效不优的短板,积聚跨越赶超的动能。“寄予一个希望”即高质量企业挺起高质量发展的“脊梁”。要坚持创新驱动,提升核心竞争力;要坚持质量为本,提升品牌影响力;要坚持智改数转,提升转型引领力;要坚持底线思维,提升社会公信力。“强化一个导向”即以高质量服务守护高质量发展的“生态”。一方面,在帮助企业发展上,要取势、明道、优术;另一方面,在做实企业服务上,要解难、守静、打样。

他强调,企业是社会财富的创造者、推动发展的中坚力量,要牢固树立“尊重企业家就是尊重生产力”的理念,像尊重科学家一样尊重企业家、像尊重教育家一样尊重实业家,重要决策听意见、重点建设唱主角、重大活动站C位,真正让投资创业者在政治上有荣誉、社会上有地位、经济上有实惠、发展上有奔头。

李挚要求,要加快产业项目建设,坚持亩均论英雄,持续掀起“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比拼热潮,全力推动洽谈项目早签约、签约项目早开工、开工项目快建设、在建项目早竣工、竣工项目早投产、投产项目早达产;要加大纾困解难力度,牢固树立地企“命运共同体”意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纵深推进“放管服”一件事一次办改革,真情实意帮助企业做大做强,竭尽全力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铺路搭桥;要加强地企交流合作,不断畅通政企沟通渠道,持续深入开展“送解忧”行动,常态举办“企业家沙龙”“畅聊早餐会”“企业吐槽会”等沟通交流活动。

会上,平江县、岳阳振兴中顺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科伦制药有限公司、岳阳昌德新材料有限公司分别作了典型发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