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财政局党员志愿者开展“守护碧水 清河净滩”学雷锋活动

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3-03-06 浏览次数

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为进一步继承和弘扬雷锋精神,践行生态文明绿色发展理念,3月3日,市财政局机关党委、市融资担保公司党支部组织党员志愿者联合南湖新区麦子港社区志愿者和理工学院青年学生志愿者共60余人在南湖岸线开展“守护碧水 清河净滩”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清理麦子港社区沿线河道各类垃圾,改善河湖面貌和水生态环境。

当天上午,志愿者们在湖边的志愿者岗亭设置了展板,现场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微宣讲,向过往群众宣讲“两山理论”和“中国式现代化的绿色发展道路”,发放爱河护湖倡议书。积极引导群众树立生态环保意识,共同推动美丽中国建设。

随后,党员志愿者们手拎垃圾袋,沿着河岸线捡拾河道上的白色垃圾、打捞河道中漂浮物,大家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和不怕脏不怕累的作风,将沿途景观绿化带和滩涂水边的塑料袋、烟头、饮料瓶等垃圾一一拾起,打包带走。红马甲劳动的身影,获得了过往群众的赞许。

市财政局作为全国文明单位,一直把学雷锋活动融入到文明创建之中,融入日常,化作经常,后续还将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义务献血、义务植树等学雷锋系列活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