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我局组织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次集中(扩大)学习

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3-02-20 浏览次数

2月17日,我局组织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次集中(扩大)学习。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各科室单位全体干部、市融资担保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本次集中学习首先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歧路上的沉沦》,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局机关党委书记彭坚受局党组书记、局长廖星辉委托主持集中学习并领学了中央、省、市三级纪委全会精神,局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杨晨牧作保密教育专题辅导报告。

在总结本次学习时,彭坚指出,廉政工作、保密工作都是政治规矩、政治纪律,是不可逾越的红线、底线。过去一年,全局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严格按照市纪委监委工作要求,紧紧围绕财政中心工作,全面开展清廉财政建设工作,得到了市纪委的高度肯定,并作为清廉岳阳建设的先进典型向市委进行了汇报。新的一年,我们要继续以建设清廉财政机关为目标,深入打造清廉财政文化,持续推进“六廉行动”,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助力清廉岳阳建设。

他强调,在新形势下,财政工作的保密承担着维护党和国家安全的重要使命,关乎经济安全、金融安全、以及工作秘密和商业秘密安全。做好新时代财政机关的保密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之年,做好保密工作、维护国家安全意义特殊。希望全局党员干部要以本次学习培训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保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严守保密纪律、落实保密职责;要牢牢把握保密工作的政治属性,把党管保密的责任扛在肩上,全力推进落实;要扎实开展保密工作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努力提高保密工作法治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确保国家秘密在财政机关绝对安全,确保工作秘密在财政机关严格管控,为财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