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学“四史” 悟“四史” 争做新时代奋楫青年——岳阳市财政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第二期“青年大讲堂”开讲

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3-02-20 浏览次数

2月17日上午,岳阳市财政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在局机关四楼会议室围绕“四史教育”主题开展第二期青年大讲堂活动,机关团委书记黄锐以“学习传播‘四史’,砥砺奋进前行”为题从为什么学习“四史”、“四史”的价值和学习“四史”的目标三个方面给机关青年作了一堂丰富精彩的专题辅导报告。局机关约40名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参加本次活动。

黄锐在报告中指出,学习“四史”能让我们深刻把握历史规律、看清历史本质,以史为鉴,从而更深入地认识党情、国情、社情,更好地把握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以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弄清楚理解透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从而进一步增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他强调,学习“四史”关键是要深刻把握其价值蕴含和实践要求,从而在走心中入心,在学思中内化,在实践中升华,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把“四史”学习教育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汲取经验智慧、汲取坚守人民立场的定力,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坚定不移做好自己的事情,更好推动改革开放再出发,更好增进人民群众福祉。

部分参学人员还现场进行了讨论发言,认为本次“四史”教育学习活动形式新、内容实、感悟深,从中感受到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无穷魅力。青年学员们纷纷表示,要将“四史”的学习贯穿于我们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既要认真学好过去的历史,也要学会用历史指导当下的工作,更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创造新的历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