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中共岳阳市委八届五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市财政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12-13 浏览次数

12月8日,中国共产党岳阳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要求,听取和讨论了市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岳阳市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岳阳篇章而团结奋斗的决定》《中国共产党岳阳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曹普华受市委常委会委托向全会作工作报告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挚就《决定(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起草说明。

市委常委汪涛、刘启峰、谢群、周隽、邱虹、李建华、谢运策、谢胜、李美云出席。

全会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市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市委常委会在党中央和省委坚强领导下,坚持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奋发进取、攻坚克难,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千方百计稳大盘、敞开门户促发展、生态优先走在前、保障权益激活力、凝心铸魂固根本、用心用情惠民生、全面从严强党建,全市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开创了新气象新局面。

全会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取得的最重大的政治成果,就是旗帜鲜明重申“两个确立”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决定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继续当选为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最重大的理论成果,就是阐明中国化时代化马克思主义“两个结合”的理论特质,阐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阐明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最重大的实践成果,就是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战略安排,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和科学行动指南。我们一定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转化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岳阳篇章的科学思路、务实举措和实际成效。

曹普华在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学思践悟在路上,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在学深学透中感悟思想伟力,在真信真悟中汲取信仰原力,在对标对表中强化政治定力,在苦干实干中激发奋进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岳阳落地落实。

曹普华强调,要聚焦全会《决定》抓落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岳阳落地生根。以政治忠诚筑牢根基,始终坚持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政治信仰不变,自觉从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来办一切事情、抓一切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以战略目标统揽全局,聚焦全会《决定》提出的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岳阳篇章的战略安排和到2035年发展总体目标,做到观在远处、谋在深处,落在细处、抓在要处,求在是处、干在实处,真正把心动变行动、把定位变地位、把不可能变可能。以“八个突破”引领发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把在高质量发展、绿色发展、教育科技人才、全过程人民民主、法治岳阳、文化强市、民生福祉、平安岳阳等方面实现新突破,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岳阳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切入点、发力点,办好发展经济这个最大实事,打造科教强市这个动力引擎,瞄准共同富裕这个奋斗目标,守住安全稳定这个基本底线,努力闯出一条现代化岳阳建设新路子。以自我革命管党治党,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始终,把建强队伍作为头条,把大抓基层落到实处,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在革命性锻造中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以团结奋斗凝聚合力,紧紧围绕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岳阳奋斗目标,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瞄准“一件事”、凝聚“一群人”、合力“一起干”,众志成城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开创岳阳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曹普华强调,要狠抓当前工作不松劲,以决战决胜的姿态交出全年满意答卷。以更严要求抓集中轮训,推动学习培训常态化长效化。以更实举措抓经济运行,认真落实稳增长系列政策措施,紧盯重点企业、重点产业、重点园区、重点项目,挖掘更多经济增长点,全面梳理复盘年初各项目标任务完成进度,确保圆满收官。以更大力度抓民生保障,深入开展送温暖活动,重点关注困难群体需求,保障大宗商品、重要必需品市场供给,做好能源及生活物资保供稳价、迎峰度冬工作,依法依规惩处欠薪行为,让群众安全过冬、温暖过节。以更强定力抓安全稳定,科学精准做好防疫工作,严格落实优化防控“新十条”,落实安全生产“三管三必须”和“十五条硬措施”,扎实做好森林防火、城市消防、道路交通、自建房整治等重点领域安全防范工作,依法及时处理群众信访合理诉求,重拳打击违法犯罪活动,及时消除社会面安全隐患,减少不稳定因素。以更细作风抓重大工作,搞好工作扫尾盘点,确保今年绩效考核进入全省先进行列;扎实做好市“两会”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会议风清气正、圆满成功;科学谋划好来年工作,确保各项目标、思路和举措符合上级精神、岳阳实际、发展需求。

全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岳阳篇章而团结奋斗。

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不是市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在职党员市级领导、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有关单位、市管企业和部分中央、省驻岳单位党员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委员,部分基层党代表以及其他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来源:岳阳日报  时间:2022年12月9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