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岳阳举办全市2022年度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培训会

来源:岳阳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2-12-05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推进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奋力谱写岳阳高质量发展新篇章。11月22日,岳阳市2022年度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培训在华容成功举办。省财政厅绩效管理处处长龚次元受邀作专题授课,市财政局副局长陆敏刚主持并作总结讲话,华容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潘典宏出席,市县财政部门、预算单位、绩效评价第三方代表等260余人参加培训。

龚次元以新形势下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为主题,围绕如何破解预算绩效管理难题,怎样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为主线,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相关政策要求,并运用大量的现实数据与实际案例,对全面绩效管理闭环的各个环节及八个不同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创造性提出了绩效管理队伍要优、绩效目标管理要实、绩效评价质量要高、评价结果应用要严、绩效管理工作要有权威的“优实高严威”五字思路与相应对策,既有思想高度,又有理论深度,课程内容丰富,贴近工作实际,可操作性强,为进一步牢固树立绩效意识,提高预算绩效管理水平做出了具体指导,实践性同样很强。龚次元高度肯定岳阳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特别是市县财审联动机制做实又做强,要求市县财政部门、预算部门、绩效评价第三方机构协同凝聚绩效力量,努力把预算绩效管理打造成财政管理的一张靓丽名片。

陆敏刚指出,近年来,受经济下行压力和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双重影响,我市县市(区)场财政收入增速放缓与刚性需求日益增长之间的矛盾愈加凸显。中央、省、市先后发文要求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严格财政支出管理,督促部门单位节支增效。特别在目前形势下,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显得尤为迫切和重要。要树牢绩效意识,把财政资金分配好、使用好、管理好,不断提高公共服务质量和水平。要认真领会,消化吸收,学以致用,尤其是青年干部,更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学好绩效管理,用活绩效管理,持续深入用先进绩效管理理念来指导财政管理工作具体实践。全市财政系统、各级预算单位绩效管理工作者,要从“统一思想抓落实、规范管理抓落实、建强队伍抓落实”三个方面发力,要为落实“到2022年我省基本建成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的目标,奋楫笃行,迎头赶上,争先创优“一盘齐”。

下午,市县财政系统部分青年骨干,分批次赴华容何长工纪念馆参观学习,大家再次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收获满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