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廖星辉到平江县双潭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帮扶工作

来源:市财政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11-23 浏览次数

11月18日,为充分发挥党代表的宣讲示范引领作用,中共岳阳市第八次党代会代表、岳阳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廖星辉赴双潭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帮扶工作。 岳阳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彭坚,局机关各党支部书记、注会行业各党支部书记陪同。

平江县瓮江镇双潭村属汨罗江生态环境集中治理重点村,也是乡村振兴重点村。2021年初,市财政局、市海事局、中华联合保险岳阳分公司三家单位结对该村联点帮扶。从去年5月驻村以来,帮扶队联合村支两委开展了大量工作,村容村貌越来越美,集体经济发展壮大,群众满意度显著提升。

廖星辉一行下车后便走进了乡村致富带头人、党员曾铁成组织村民兴建的育秧大棚里,一万平米的大棚利用育秧空隙,种上了本地辣椒,绿油油的果实挂满了植株,村民正在除草、采摘。得知这一地方产品口感和销路都很好,廖星辉鼓励曾铁成把握市场需求趋势,适当增加畅销农产品种植,安排更多的村民加入合作社,带领父老乡亲一起增加收入。

 

来到重点监测户童翠松家,廖星辉被两块“金榜题名”荣誉牌吸引,童翠松的爱人因精神失常长期住院,一双儿女今年刚考上大学,生活重担全压在他一个人身上。廖星辉坐下来和他攀谈,详细了解他的困难,从爱人医护费用,到子女学费杂费,还有他自己打零工年收入情况,各类兜底救助金和专项帮扶资金的发放情况,都一一问询核实。他还叮嘱帮扶队和村干部要经常上门,监测户家里大事小事都伸把手,要让困难群众持续感受到党的温暖,坚定他们战胜人生逆境、创造美好生活的信心。

通过实地查看家家通自来水工程和村级道路硬化拓宽工程,廖星辉和机关党员干部都真切感受到双潭村的变化。在村部三楼会议室里,廖星辉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要从身边变化感受时代变革;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要以新思想为指导办好自己的事;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要迅速行动起来共谋乡村振兴”三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入讲解,并围绕群众关注的“共同富裕、粮食安全、健康中国、乡村振兴”等热点话题,利用一个个简短的小故事深入浅出地向群众阐述新思想的内涵,让“书面语”变成“家常话”,语言质朴、切合实际,会议室里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最后,廖星辉还和驻村帮扶队的同志、瓮江镇党政负责同志以及村里致富带头人交流互动,就乡村如何振兴、村里如何发展、个人如何致富进行了热烈讨论,进一步激发了基层党员干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内在动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