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岳阳市财政局组织召开2022年度第二次县市区财政局长座谈会

来源:岳阳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2-11-09 浏览次数

11月3日上午,岳阳市财政局组织召开2022年度第二次县市区财政局长座谈会,学习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了解各县市区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分析当前各地财政运行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困难,同时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后阶段工作和对2023年工作进行初步谋划。党组书记、局长廖星辉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市区财政局局长、局机关有关科室单位负责人参会。

会上,各县市区财政局局长围绕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后段工作打算、2023年工作计划进行了发言。分管局领导就有关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通报或提出具体要求。

廖星辉指出,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市各级财政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在财源建设、争资争项、“三资”改革、风险防范上攻坚克难,作出了积极努力,确保了财政的平稳运行。

廖星辉强调,要突出政治引领,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学习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 全市财政系统必须加强政治建设、突出财政机关的政治属性,必须勇担使命任务、推动财政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必须坚持为民造福、强化财政投入的支撑保障,必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提高财政队伍的综合素质。要突出目标导向,全力冲刺年度任务。进一步强化担当,结合普华书记提出的“奋进十律”,全力抓好财政增收、财政运行、争先创优等各项工作,争取年底圆满收官。要突出谋划布局,科学安排来年工作。做到“三个结合”:即结合上级有关部署安排及政策精神,围绕下达的目标任务,谋划具体工作举措;结合自身实际,坚持问题导向,以解决当前主要矛盾、急难问题为重点,研究切实可行的办法;结合预算管理,坚持预算管总,把收支安排、改革管理等工作全方位、全过程融入到预算编制与执行中,进一步强化预算刚性约束,确保方向不偏、目标不变。抓住“四个关键”:一是收入为要。坚持以全局的高度、发展的眼光来看待收入工作,把增收作为最重要的任务来狠抓。二是“三保”优先。切实保证“三保”支出在预算安排中的优先地位,其他支出坚持量力而行。三是统筹发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好发展与安全,全力稳住经济大盘、全面深化财税改革、坚决兜牢风险底线。四是纪律严明。加快建立财政监督、财务监督、会计监督常态化机制,提升财政监督的权威,力促地方财经秩序的根本性好转。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