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财政局组织开展“学党史 铭党恩 义务献血我先行”主题活动

来源:市财政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8-23 浏览次数

8月20日上午,市财政局组织开展“学党史 铭党恩 义务献血我先行”主题活动。局党组书记、局长廖星辉,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何雄等同志带领青年志愿者参加义务献血。

活动现场,市财政局青年志愿者纷纷在活动横幅上书写了对党史学习教育的体会和签名,欢呼的笑声和雀跃的行动此起彼伏。登记台前,干部职工们正在有序排队、积极参与。局党组书记、局长廖星辉等同志也利用上班前的间隙来到现场参加活动。廖星辉曾先后参加无偿献血近10次,他指出,无偿献血是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崇高行为,要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多的党员干部职工加入到无偿献血行列,为科学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贡献力量。

在配合医务人员完成了体温测量、健康码查验、填表、体检、血液检测等献血前的准备工作后,大家陆续登上献血车接受采血。

采血车里,有的是第一次献血的“初生牛犊”,有的是经常献血的“熟面孔”。但无一例外的是,捐热血、献爱心是他们共同的想法。献血后,大家都主动放弃休息,坚持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这种无私奉献、助人为乐的高尚精神令人钦佩。

此次无偿献血活动,是市财政局深化全国文明单位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关爱社会、奉献爱心的集中体现,更是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当天上午,共有52名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参与,献血总量达到了18200毫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