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我市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全面上线

来源:市财政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7-30 浏览次数

7月28日,市本级及9个县市区全部提前上线运行,标志着我市预算管理一体化建设迈入新阶段。7月27日至28日,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何伟文率队来我市开展督导,对我市预算管理一体化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我市预算管理一体化建设于6月中旬启动,7月23日市本级率先完成上线运行,随后各县市区陆续完成上线任务。 我市预算管理一体化建设启动以来,在省财政厅和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和精心指导下,市财政局迅速组织力量部署落实,深入县区开展督导,与人民银行、预算单位、代理银行、各县市区财政部门和软件公司加班加点连续奋战,仅用一个多月时间完成了数据采集、流程整理、系统配置、业务培训、联调联试等工作,确保全市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按时上线。

坚持高位推进,确保开好局、起好步。市财政局积极向市委、市政府汇报,争取领导重视,推动系统建设纳入智慧城市重点建设项目。该局成立工作领导小组,组建工作专班,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相关科室全力抓的工作局面。制定实施方案,明确目标任务、实施步骤和组织保障,扎实做好前期工作。

坚持有序推进,确保不走样、不偏离。市财政局提前谋划部署,统一了不同业务系统间单位代码和名称,制定了自动校验规则,切实减轻上线实施工作量。对标省厅部署方案、业务规范和技术标准,倒排任务时间,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时间节点、重点任务和关键环节。强化组织调度,坚持专班会议每周开,工作例会每日开,进一步明确建设方向,强化沟通协作,合力解决难题,有序推进系统建设。

坚持整体推进,确保时间到、任务结。市财政局开展县区督导行动,制定县市区对口联系工作方案,实行一名领导督导一个县市区。开展广泛宣传行动,制定宣传方案,通过搭建一个平台、编印一本手册、制作一个视频、书写一封公开信、利用一个阵地等举措进行宣传。开展培训提升行动,组织全市工作培训会、上机操作培训会及内部业务培训会,强化队伍建设,确保全市系统建设一盘棋整体推进。

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上线标志着我市在深化预算制度改革方面迈出了关键一步,后阶段,财政部门将按照全省预算管理一体化总体部署,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持续推进系统迭代升级,助力财政治理能力提升,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财政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