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把群众急难愁盼摆在第一位

来源:岳阳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1-07-06 浏览次数

——驻平江县双潭村乡村振兴帮扶工作队年度重点工作明确

 7月5日,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邹三友,岳阳海事局党委书记、局长左中君,中华财险岳阳中心支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肖红松率三家后盾单位相关人员到平江县瓮江镇双潭村实地调研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工作,并召开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局党组成员、工会主席李向阳参加调研走访和推进会。

邹三友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驻村帮扶工作队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统一部署和要求,把推动乡村振兴作为重要职责,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驻村帮扶工作落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

邹三友强调,驻村帮扶工作队要紧密结合瓮江镇、双潭村实际,在驻地乡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在支村两委的支持下开展工作,支持镇村两级乡村振兴的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好驻村帮扶的引领和助推作用。要进一步听取和梳理群众意见,把群众急难愁盼摆在第一位,着力办好群众亟需急盼的民生实事。要积极争取政策和项目支持,优化工作规划,落实年度计划,奋力争先创优,让广大群众共享乡村振兴成果。

会议研究确定了驻村帮扶年度工作重点。今年,驻双潭村工作队乡村振兴帮扶工作将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始终,突出抓好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着力办好人居环境整治、村组路灯照明、村民饮用自来水安全、移民服务中心整村推进、瓮江河清淤疏浚加固等群众亟需急盼的民生实事,并着眼长远规划生猪养殖、水产养殖和艾叶种植等重点产业发展,推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会前一个月,在驻村帮扶工作队前期调查的基础上,三家后盾单位负责人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深入重点户走访座谈,深入计划实施项目、扶持产业现场察看,详细询问工作规划和年度计划实施的可行性,倾听群众呼声,听取群众意见,并与镇村两级多次开展专题会商和研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