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财政局召开预算管理一体化建设工作推进会

来源:岳阳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1-07-05 浏览次数

为确保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建设工作顺利推进,7月2日下午,市财政局召开预算管理一体化建设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工会主席李向阳主持,办公室、预算科、国库科、各业务支出科室、市国库集中支付核算中心、信息工作部门等科室单位负责人、业务经办人员及预算管理一体化建设工作专班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系统建设实施团队对有关进展情况进行了介绍,预算科、国库科、市国库集中支付核算中心、信息工作部门汇报了近期工作情况并布置了下阶段工作任务,与会人员积极讨论发言。

李向阳指出,预算管理一体化建设是财政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信息化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具体行动,是加快建设现代财政制度的重要举措,是一次历史性的改革任务,是一次历史性的发展契机,是一次历史性的自我革命。各科室单位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通过系统建设,利用信息化手段提升财政治理水平,推动和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

李向阳要求,实施工作进入了关键时期,相关人员要进入战斗状态,工作要落细落地。一是建立例会制度,小组例会每天召开,与实施团队保持积极沟通,专班例会每周召开,研究讨论重大事项;二是坚持问题导向,要以雷厉风行的作风,研究问题不过夜,力争解决问题不过夜;三是加强业务培训,业务人员要努力学习,成为业务问题的行家里手。由业务组牵头,做好预算单位财务人员的培训工作;四是强化联系沟通,加强与省厅、人民银行、商业银行、市直预算单位和各县市区的协调沟通工作;五是做好改革宣传,综合组负责做好预算管理一体化改革工作的宣传报道,争取社会各界对预算一体化改革工作的理解与支持。

李向阳强调,预算管理一体化建设工作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局党组对这项工作高度重视,成立了一把手任组长的高规格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的综合组、业务组、技术组要压实责任,各司其职,各科室单位要胸怀大局,加强配合,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