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实践进考场 会计考试考点服务暖人心

来源:市财政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5-17 浏览次数

5月15日至19日,全国会计专业初高级资格无纸化岳阳考区考试在岳阳广播电视大学举行。市财政局牵头,人社、公安、交警、路政、卫生健康、疾控、电力、无线电监测等部门及考点所在单位岳阳广播电视大学参与,组成党员志愿者队伍,在整个会计考试过程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用真心真情为考生服务,给人文关怀,让党旗在考场高高飘扬,让党徽在考生的灿烂笑容下熠熠生辉。

考试第一天,在考生提前入场排队时,党员志愿者发现2名考生因身体原因拄着拐杖、扶着助步架在扫码健康码和行程码,立即主动询问所在考室。当得知2名考生随机安排在4楼和5楼后,迅速向主考请示,将2名考生调整到最近的3考室。随后,在多名志愿者的轮流搀扶下,将2名考生安全送到了3楼的考室,让“特殊"的考生享受了提前进入考场的"特别待遇"。上午的考试结束前,在考室监考的党员志愿者又将考生背下楼,同考室的考生深受感动,纷纷伸出援手,帮忙拿拐杖、搬助步架。

在考场入口值班的党员志愿者细心地巡查考场周边的环境安全,突然发现一个小女孩独自坐在停车区的一台小汽车上。考虑到天气闷热,担心小女孩在车上不安全,立即让小女孩下车并询问情况,得知4岁多的小女孩的妈妈是考生并已进入考场,2名党员志愿者当起了"孩子王",边带孩子边值班,并通知小女孩妈妈安心参考。考试结束后,小女孩的妈妈激动得流下了眼泪,"感谢你们为考生着想,帮我带了一上午的孩子!"

两名挺着大肚子的孕妇刚入考点,党员志愿者迅速走上跟前,帮助扫描健康码、行程码,护送上楼梯、提前入考场,考场监考的党员志愿者找来软质的办公椅,让孕妇考生休息调整,并提前更换考场座椅,让她们舒适参考。考点还专门安排了考后出场陪同的党员志愿者,确保2名孕妇考试全程安全。

“3号考室有一名考生因饮食出现不适!”在医务室值班党员志愿者接到紧急通知,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查明该考生是因早餐吃了煮鸡蛋出现哽咽。医务室与考场的党员志愿者一同将这名考生转移到医务室观察,递上一杯热水,询问身体情况,直到咽喉反应正常。

宣传栏前,值班的党员志愿者耐心细致指导考生阅读规则规定、指导健康码、行程码扫码;入口阶梯处,党员志愿者温馨提示考生雨天注意防滑防摔;每层楼道口,党员志愿者热心指引每位考生考场所在方向……党旗党徽成为整个考场最耀眼的一个个闪亮点,温暖着每一位考生的心!

在岳阳考点巡考的湖南省财政厅会计处二级调研员张英、国库处一级科员李航见到这一场景,倍加赞赏,特别感动,立即融入到活动中来,指导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实践在岳阳考点深入推进、扎实开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