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财政局新一轮乡村振兴驻村帮扶进驻平江县瓮江镇双潭村

来源:市财政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5-11 浏览次数

近日,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工会主席李向阳带队,将市派驻村工作队3名队员送驻平江县瓮江镇双潭村,并召开见面会。市财政局、岳阳海事局、中华联合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岳阳中心支公司,瓮江镇党委政府,双潭村支村两委相关负责人及市派驻村工作队员参加见面会。

在听取镇村两级工作情况汇报和后盾单位负责人、驻村工作队表态发言后,李向阳指出,要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和要求,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后盾单位要锚定目标,发挥优势,携手共进,齐心协力接好助力乡村振兴的“接力棒”,做到全力支持、不做虚功,全力参与、真心实意,全力保障、竭尽所能。驻村工作队要想清楚“任务是什么?”“目标是什么?”“主体是什么?”找准“帮助、协调与支持”的角色定位,在镇村统筹部署、整体布局下开展工作,把“学理论、强组织、固成果、兴产业、美村庄、共治理、育人才、优服务”“八个推动”作为重点任务,落实各项工作要求和纪律要求,发挥好驻村帮扶引领和助推作用。支村两委要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全村群众主动作为,勇挑重担,自力更生,自我发展。

见面会后,驻村工作队立即进入状态,驻守一线,深入开展走访调研,全面了解村情民情,陆续展开相关工作,努力实现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