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财政局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市财政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4-09 浏览次数

4月9日下午,市财政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局党组书记、局长邹三友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好十一届省纪委六次全会、七届市纪委六次全会部署,准确把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形势新任务,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走好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赶考”路,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岳阳财政高质量发展。

局领导班子成员,调研员,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全体在职干部,以及市融资担保公司员工、驻局纪检监察组成员等参加,并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失守的初心2020》。

邹三友在讲话中指出,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既是政治责任,也是职责所系,既是集体责任,也是个人责任。近年来,市财政局党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驻局纪检监察组的监督下,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断健全责任链条,狠抓廉政教育,深化作风建设,强化重点监督,为充分发挥财政职能、支持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等提供了坚强保障,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

邹三友强调,要提高站位,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七届市纪委六次全会对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十分具体和严格的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市委对从严治党形势的科学判断、重大部署上来,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把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落到实处。要强化担当,着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始终扛牢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突出政治监督,坚决保障重大决策部署有效落实,督促党员干部在落实工作中真抓实干、担当作为,确保“十四五”财政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抓好“六大纪律”日常监督,全面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驰而不息纠治“四风”,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继续深化“转作风、优服务、规范权力运行”专项整治活动,切实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确保财政干部、财政资金“两个安全”。要齐抓共管,注重提升全面从严治党新效能。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努力把理论学习的成果转化为推进财政改革发展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弘扬老一辈革命家的崇高风范和优良传统,在传承红色基因中涵养清风正气。把创建清廉机关与“三表率一模范”政治机关和全国文明单位建设结合起来一体推进。切实发挥财政源头防腐作用,强化财会监督、预算管理、绩效管理和政府采购、投资评审等作用,推动清廉财政建设提质增效。旗帜鲜明支持派驻纪检监察组开展监督执纪问责,构建衔接顺畅、协调配合、同频共振、同心协力的工作机制。

市纪委监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市财政局党组成员何雄传达了七届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并以《做一名守纪律讲规矩的财政干部》为题,结合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结合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点安排,从“什么是纪律和规矩、为什么要守纪律讲规矩、不守纪律不讲规矩的突出表现、如何守纪律讲规矩”四个方面为与会人员讲授了廉政党课。何雄指出,守纪律、讲规矩,是我们党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途径,是我们党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对党员干部党性修养的重要考验,要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突出位置。要加强学习,使纪律规矩内化于心。党的纪律规矩内涵丰富、体系严密,通过在学习中明规矩,在学习中找差距,在学习中强定力,让纪律规矩在心中牢牢扎根,成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锤炼品行,使纪律规矩外化于行。品行靠修炼,规矩靠养成,只有日复一日的坚持,一点一滴的积累,做到立规在前,事事守纪律有规矩,落细落小,处处守纪律见规矩,一视同仁,人人守纪律讲规矩,以规矩意识砥砺品行,自觉把守纪律讲规矩贯穿到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使之成为每一个党员的自觉行动。要强化宗旨,使纪律规矩养成于自觉。将守纪律讲规矩转化为担当行动,转化为清廉本色,转化为斗争精神,干净做事,清白做人,始终保持共产党人敢于斗争的风骨、气节、操守、胆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