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财政局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暨局党组第12次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扩大)学习

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0-12-08 浏览次数

根据市委宣传部《关于在全市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工作的通知》以及省委宣讲团岳阳分团统一安排,12月4日上午,市财政局在机关八楼会议室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暨局党组第12次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扩大)学习。局党组书记、局长邹三友主持会议,在家的局领导班子成员、调研员、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市融资担保公司相关负责人、局机关离退休党支部书记、注会协会及评估行业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宣传部理论科科长江哮同志作宣讲报告。

江哮同志用六个“充分认识、深刻把握”全面解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一是充分认识、深刻把握“十三五”时期特别是“十三五”收官之年的突出成就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和人民力量;二是充分认识、深刻把握十四五规划《建议》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领导,汇集全党全社会智慧的成果;三是充分认识、深刻把握全会《建议》的核心要义体现在三个“新”,即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四是充分认识、深刻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五是充分认识、深刻把握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必须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动员各方面力量为之团结奋斗;六是充分认识、深刻把握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是紧密联系、有机统一的,必须贯通起来学习、统筹起来落实,让五中全会精神和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在岳阳大地深入人心。

邹三友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好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实现财政高质量发展的根本遵循,是推动岳阳发展的强大动力。各科室单位、各支部要切实提高站位,广泛开展宣传,持续掀起学习热潮,确保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二要加强贯彻落实,科学编制规划。12月1日至2日,省委第十一届十二次会议在长沙召开,达哲书记作了重要讲话,全会要求各级各部门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湖南的新特征新要求,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全局上下要深刻领会全会精神,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学习内容,用思想指导实践,科学编制一个贯彻中央部署、符合岳阳实际、推动财政发展的高质量规划,为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湖南的岳阳篇章,贡献财政力量。三要抓实当前工作,推动财政发展。接近岁末,全局党员干部,尤其是支部书记、科室单位负责人要带头做好表率,将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和落实到各项目标任务上来,认真对标中央部署、省委和市委要求,对照全年和“十三五”各项目标任务,迅速查漏补缺,为岳阳财政“十三五”收好官、“十四五”开好局,在打造“三个高地”、担当“四新”使命、落实“五项重点任务”上,展现岳阳财政新作为,彰显岳阳财政新担当,全面推进岳阳财政高质量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