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李为深入民主村调研扶贫工作

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0-11-11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脱贫攻坚工作部署,打好全市脱贫攻坚战,11月10日,市政府副市长李为深入平江县大洲乡民主村走访调研,并召开专题座谈会,听取了大洲乡党委政府、民主村支村“两委”及驻村工作队有关情况汇报。市财政局、市城投集团、驻民主村扶贫工作队及平江县相关同志参加。

李为深入多户已脱贫贫困户家中走访,仔细询问后续帮扶措施落实、产业发展、家庭收入及就业等情况,对他们脱贫后的生活稳步提升感到欣慰,并鼓励他们通过勤劳双手创造更美好的生活。

座谈会上,李为指出,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帮扶后盾单位的大力支持、县乡村各级的共同努力,特别是驻村工作队的辛勤付出,民主村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效值得肯定。他从工作班子凝聚力战斗力增强、脱贫攻坚标准不扣不扣落实、村级基础设施得到了普遍改善、产业扶贫催生了造血功能、村容村貌有了大的变化、乡风民风进一步纯朴、市县乡村干部得到了洗礼、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党的执政基础进一步夯实、自身受到了教育启发等十个方面,与参会人员分享了近年来脱贫攻坚联点工作的感受和体会,激励大家继续保持良好作风,落实后续措施,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李为要求,后段要认真开展“回头看”,进一步增强脱贫攻坚工作的责任心和主动性,扎实做好统计、核查和迎检工作;要认真总结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展现工作特色、工作亮点和工作成效,推进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保持攻坚态势,确保村级债务不增长、基础建设有规划、社会大局保稳定,不断巩固和深化脱贫攻坚成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