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财政部副部长邹加怡赴平江县调研

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0-11-10 浏览次数

11月6日,财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邹加怡赴平江县,调研定点扶贫相关工作,察看扶贫产业发展情况,走访慰问贫困户,召开脱贫攻坚座谈会,倾听基层干部群众对脱贫攻坚的意见建议。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石建辉,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市委副书记陈爱林,市政协主席徐新楚,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邹三友参加调研或座谈。

    邹加怡十分关心产业扶贫工作情况。在梅仙镇,邹加怡一行先后来到佳园种养殖专业农民合作社和“峰岭菁华”产业基地,实地了解扶贫项目运营、产品销路、贫困户带动等情况。

在城关镇洪家塅易地扶贫安置区,邹加怡详细了解整个安置区综治维稳、社区治理、产业配套、就业保障等方面情况,并走进贫困户家中,了解他们生活上的问题和困难,倾听意见建议。

邹加怡一行还考察了汨罗江流域综合治理项目、天岳新区创新创业园、湖南师大附属颐华学校等。

在脱贫攻坚座谈会上,邹加怡指出,全国现在已进入脱贫攻坚收官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扛牢政治责任,坚定人民立场,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兑现党对人民的庄严承诺。要做好精准施策,推动扶贫产业发展,提高集体经济市场化、规模化、标准化水平,不断激发群众内生动力。要强化扶贫资金监管,加强统筹整合,确保资金使用效率,通过压实定点帮扶责任,提高帮扶实效。要增强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全方位做好返贫风险控制,始终把工作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里。要充分发挥政策优势,引导民营经济参与乡村振兴,在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的同时,推动乡村振兴与脱贫攻坚有效衔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