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全市财政投资评审系统廉政建设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来源:市财政投资评审中心 发布时间:2020-10-15 浏览次数

10月14日,根据市纪委监委部署,全市财政投资评审系统廉政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市财政局党组成员、总会计师谢卿主持会议并作工作部署。市纪委监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组长、市财政局党组成员何雄讲授廉政党课。

谢卿指出,近年来我市财评规模迈上新台阶,改革攻坚迈出新步伐,管理水平得到新提升,队伍建设呈现新面貌,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做好新时代的财评工作要夯实基础,扛起责任,担当创新治理的排头兵,要坚持原则、完善制度、扛起责任、精益求精。谢卿要求,廉政是底线,大家务必要绷紧廉政建设这根弦,始终把依法行政、廉洁从政作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自觉行动,确保人员、资金“两个安全”,同时提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要健全完善操作规程。三是要建立廉政长效机制。四是要努力提高综合素质。

何雄指出,财政投资评审工作是财政部门管理基本建设财务的一项重要职能,是合理控制投资项目成本费用和节约建设资金的重要手段,大家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做好财评工作的重要性,把日常工作上升到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优化营商环境”、“工程建设审批制度”改革的高度上来。何雄要求,做好财评工作,要注意防范工作中的廉政风险,主要注意以下三个问题:一是认认真真搞财评,做到认识问题要准、服务态度要优、评审效率要高。二是规规矩矩搞财评,在工作中要做到程序到位,遵守规矩,客观公正。三是干干净净搞财评,守住“廉洁、社交、规矩”三个底线。

平江县、临湘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君山区就做好财政投资评审系统廉政建设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市纪委监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市财政投资评审中心、市财政局机关纪委全体同志,各县市区纪委监委驻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财评中心分管领导和负责人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