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我市参加财政部一线调研采访座谈活动

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0-08-06 浏览次数

8月3-4日,财政部办公厅副主任王庆阁带领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中央主要媒体及部分市场化财经媒体记者来我省进行专题调研采访。   

今年受疫情影响,各级财政减收增支严重,基层财政运行面临较大困难。为确保财政运行平稳,积极的财政政策更加积极有为,中央财政打出了“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增加财政赤字、两万亿元直达基层、继续实施减税降费”等一系列组合拳。这一系列的政策在地方贯彻实施得如何?财政部在全国范围内就基层“三保”、减税降费、政府过紧日子、资金直达等主题到一线开展调研采访。除我省外,还对深圳市、重庆市进行了调研采访。 

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何伟文主持召开调研采访座谈会。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羊卫东,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森岩参加调研采访座谈会。

8月3日上午,第一场座谈会上省财政厅介绍了我省加快推动更加积极有为的财政政策落地见效有关情况,特别是我省坚决贯彻过“紧日子”要求、做好直达资金管理、切实兜牢基层“三保”底线有关做法及成效。我市平江县就相关情况作交流发言。调研采访团记者和基层代表进行了深入地采访交流。 

下午,就减税降费主题开展第二场座谈。羊卫东代表岳阳市汇报了各项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威胜信息、蓝思科技、高桥大市场、湖南茶悦餐饮(即茶颜悦色)等企业代表就政策落地对自身发展所产生的影响进行了介绍。随后,采访团前往威胜信息、蓝思科技、湖南茶悦餐饮等企业进行了实地考察采访,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享受减税降费政策情况。 

8月4日,财政部调研采访团一行前往我市平江县,实地走访三阳乡政府、汉昌镇洪家塅社区、飞天鹰科技有限公司、安定镇横冲村等地,了解政府过“紧日子”、民生领域资金落实、援企稳岗复工复产情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