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财政局:落实联点责任 全力配合做好防汛救灾抗灾工作

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0-07-07 浏览次数

7月5日,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邹三友赶赴君山区钱粮湖垸督导防汛工作。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彭坚、君山区委区政府相关领导及局相关科室单位负责人参加督导。

邹三友一行先后到银杯社区临湖大堤、华容河等重点地段现场察看。在银湖社区,邹三友现场查看了水位情况、防汛人员到位情况,听取了君山区钱粮湖垸防汛方案,详细了解了防汛物资储备、穿堤建筑物、蓄滞洪区、外排机埠、涵闸、隔堤安全状况及往年重点险工险段整治情况。

邹三友一行还驱车到华容河进行了46.4公里全线巡查,每到一处穿堤建筑物、外排机埠、涵闸、险工险段,就走近防守棚询问情况,徒步堤身堤脚现场查看。针对巡查发现的个别堤段不畅的问题,邹三友要求,要迅速整改,清基扫障,确保防汛通道畅通。针对部分险工险段和重点机埠、涵闸建设,邹三友表示,将积极支持君山区向上争取资金,支持打好防汛这场事关人民群众生产财产安全的保卫战。在水情汛情险情分析后,邹三友明确,市财政局将积极响应,坚决落实市防指各项指令,切实落实市防指成员单位责任,认真落实驻点防守责任,加强督导指导,全力配合君山区做好钱粮湖垸防汛救灾抗灾工作。

邹三友强调,钱粮湖镇是君山区防汛任务最重的镇,钱粮湖垸是全市万亩以上重点防汛堤院。当前,我市洞庭湖区水位已超警戒水位,防汛形式十分严峻。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障放在首位,积极做好防汛、抢险、抗灾各项准备工作。要加强值班值守,切实防范麻痹松懈思想,落实指挥所和督查、技术、安全保卫、后勤等防汛人员责任,全面进入战备状态。要加强巡防巡查,把好第一道关卡,确保第一时间发现问题、上报情况、及时处置。要按要求落实“以船代仓”“以车代仓”任务,保障防汛物资的足够储备和使用。要注重发挥党员队伍先锋模范作用,坚决筑牢防汛救灾的坚强堡垒。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